top of page

【兒童鼻敏感若置之不理, 後果可以很嚴重!!】

有耳鼻喉專科醫生指出,每 3 個小朋友中便會有 1 個患有不同程度的鼻敏感。

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鼻子痕癢這些都是常見的徵狀, 家長可以分辨小孩是否患鼻敏感之外, 如果你的小朋友臉部長期有「熊貓眼」千萬不要以為是睡眠不足,因為這些有機會是鼻塞影響血液循環,造成黑眼圈;

亦有一些小朋友會因為痕癢而經常擦眼睛、鼻子,甚至面部抽動。家長們不要以為鼻敏感是小病小痛, 一旦處理不當, 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例如: 併發哮喘、氣管敏感和睡眠窒息症等。

如果控制得不好會帶來一連患的問題, 又例如: 可令耳咽管腫脹及阻塞,增加中耳積水, 可導致急性中耳炎,嚴重可永久損害聽覺。還有鼻塞時,人自然會改用口部呼吸,此舉可致面部變形, 亦都會影響口部肌張力、顎骨發育及牙齒生長等問題。

所以我們要保持家居清潔, 經常打掃, 勤換床單和枕袋, 盡量避免接觸致敏原。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 Facebook
  • Instagram
Follow Us:
fb: Man Yu Tong 萬御堂
wechat: chat: 萬御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