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藥 Crossover 化妝品】

隨著整個世紀的進步、在科學上各項技術的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追求綠色、功能性的化妝品。中草藥的功效幾乎完全没有副作用,安全性高。將中藥裏面的活性成分正確地應用於化妝品中,這個潮流越來越受到追奉。 中草藥中的活性成分大多數都溶於水和一些環保型的有機溶劑,一些科研工作者對中藥有效成分的分離提純以及藥理機制等已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臨床應用。

對於皮膚的護理,采用中草藥能起到安全、可靠、有效、辨證論治的作用。中草藥美顏的方法多如繁星,如藥膳、熏蒸和浸洗浴等。將中草藥活性成分提取物加入到化妝品中已經不再是一件新鮮的事,而且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使用方便簡單,又不受地域和環境等的限制。致於皮膚老化這一種受人們關注的問題,大部分學者們都認為是由於膠原蛋白的流失和自由基的產生所引起的,而多數中草藥中都含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滋養抗皺等活性成分。

中國中草藥資源豐富而廣闊,中醫藥理論底蘊深厚而歷史悠久,將天然植物功效成分提取物應用於化品中給化妝品行業帶來了新的生命力,使這類產品更具功能化、系統化、專用化和個性化,符合綠色理念。中國豐富而博大的植物資源是開發和利用植物的物質基礎,結合現代生物工程技術、植物分離提純技術和儀器分析技術等,中草藥提取物的合理利用與資源的有效開發將會蓬勃發展且具有更廣闊的應用前景和市場。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 Facebook
  • Instagram
Follow Us:
fb: Man Yu Tong 萬御堂
wechat: chat: 萬御堂
    bottom of page